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这些人不宜食用蜂蜜

2020年08月26日 10: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蜂蜜是蜜蜂从花蜜中产生的一种纯天然的甜味物质,是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经过充分酿造而成的天然甜物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这些人不宜食用蜂蜜。

  有的人认为加了蜂蜜的食品比用普通的糖制作出来的健康,仿佛吃多一些也没有关系。然而这往往是蜂蜜行业宣传下的认知误区。有科普作者撰文称,从现代科学的角度来看,蜂蜜在营养和功效方面没有什么明显优势。它的主要成分是糖,约占总体重量的百分之八十以上,另外的成分主要为水,其他成分甚至不到百分之一。所以,从营养成分组成的角度来说,蜂蜜是一种热量高、营养高度单一的食品。

  合理食用蜂蜜对健康有益,但它的含糖量高,热量高,如果每天大量食用会导致热量堆积。如果不通过运动或者其它饮食方式来调整有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并因此会对你的健康造成影响。因此蜂蜜不适合需要减肥的人士服用。

  由于在天然生产的过程中,蜂蜜有可能被肉毒杆菌感染。蜂蜜中会包含引起婴儿肉毒中毒的细菌,所以不应该给不满12个月的婴儿喂食蜂蜜。1岁以内的宝宝,他们的肠道菌群还不成熟,肠胃等消化器官过于稚嫩,这就给了芽孢可趁之机,它们可以在不满1周岁的婴幼儿肠道内发芽和生长,继而释放出毒素,导致婴幼儿出现中毒症状。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