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促进身高发育的关键

2020年08月26日 10: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于全社会对育儿的重视,从前很少听说的“身高促进门诊”,如今成了一些家长时常带孩子去咨询问诊的科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孩子的身高发育到一定阶段即无法继续了,因此一定要了解促进身高发育的关键,以便帮助孩子在达成满意的身高。

  篮球运动员的孩子个子不会矮,这是很显然的遗传因素。身高基因是生物体遗传信息中与生物体身高有关的基因。科学家研究表明:基因遗传是决定身高的主要因素,表现为多基因遗传。

  一项针对全球200多个国家的人口身高报告记录了1914年至2014年期间人们的身高,该报告显示,在过去100年,多数国家人们的平均身高在“长高”,包括中国。这与经济发展带来的生活方式变革有很大关系。有研究说,后天因素可以影响孩子8.5厘米-17厘米的身高。在后天的因素中,睡眠、饮食和运动是影响孩子长高的最关键因素。

  要注意的是,不恰当的性激素刺激,会导致骨骺端软骨的提前钙化封闭,那么个子就长不高了。这种情况可见于家长不恰当的给孩子吃补品,可能对孩子一生造成影响。燕窝、蜂王浆、雪蛤等补品,很多医生不建议给孩子食用。其实均衡合理的日常膳食才是孩子健康成长最需要的。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