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改善体态最见效的措施:纠正驼背

2020年08月26日 10: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个好的体态,显得人挺拔、精神,留给人的印象会非常好,在生活中也会有所帮助,带来好运。相反,一个人如果经常低头弯腰,走路晃来晃去,左右打望,则精神面貌不佳,影响整体形象。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改善体态最见效的措施是先纠正驼背。

  随着生产生活方式的改变,驼背早已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很多年轻人,由于不良习惯等因素,会出现弯腰驼背的习惯,并且很有可能是无意识的:很可能是从别人那里才知道自己出现了驼背的问题。一旦纠正了驼背,体态会挺拔得多,对于骨骼的健康也有好处。

  增强运动,避免久坐,是让身体有力、舒展的最佳方法。如果长时间处于坐姿,那就要注意自身的习惯了:坐在椅子上的时候不要含胸,脖子避免向前伸,也不要太放松的把自己放在椅子上。有条件的话,可以购买升降桌,采取站姿学习或办公。

  此外,还可以采用锻炼背部肌肉,来达到调整自己驼背的作用和效果。例如一些小伙伴可以采用“宽握下拉”,或是“引体向上”,甚至是“划船机”来加强背部肌肉,以此来改善驼背。

  纠正驼背的动作训练是针对性非常强的举措,主要包括:扩展胸肌、按摩放松肩部、字母Y型伸展、滚动上背等。如果不想做这些专门的动作,每天睡前进行一些拉伸也是非常有效的。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