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规定时段 沪牌轻微型厢式货车可上高架

2020年08月26日 09:34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邬林桦)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昨天通报,9月1日起,除法定节假日外,每日0时至5时,上海城市快速路允许悬挂本市号牌的轻型、微型厢式载货汽车和悬挂本市号牌的轻型、微型封闭式载货汽车通行;每日11时至13时,本市内环以外的城市快速路(不含内环),允许悬挂本市专段号牌的封闭式载货汽车通行。

  据通告,上述城市快速路包括:延安高架路、南北高架路(含卢浦大桥)、内环高架路(含南浦大桥、杨浦大桥)、中环路(含上中路隧道、军工路隧道)、逸仙高架路、沪闵高架路、虹梅高架路、北翟高架路、北翟路地道、嘉闵高架路、华夏高架路、罗山高架路、度假区高架路。其他城市快速路的货运车通行管理措施,则按道路上设置的交通标志所示执行。

  据悉,通告所指的“法定节假日”不包括双休日。也就是说,平时周六、日,符合上述规定的货运车辆也可在规定时段内,进入城市快速路通行。

  此外,通告提及的“本市专段号牌的封闭式载货汽车”是指:车辆类型为封闭式载货汽车、且悬挂“沪BH”开头、第一位为阿拉伯数字的货运出租,悬挂本市号牌快递专用载货汽车,变更为新设专段号牌的车辆,及其他符合相关政策要求的变更为专段号牌的车辆。

  公安交警部门表示,设定城市快速路对小型货车的开放时段及范围,主要依据疏堵结合的管理方法,日间在避开城市快速路最为拥堵的中心区域、选择流量相对低一些的时段,满足小、快件运输需求。同时,响应本市货运夜间运输政策,通过开放夜间城市快速路的通行权,积极引导日间运输向夜间运输转换。这一措施主要为解决日常的城市配送需求,节假日期间该需求较小,同时市区休闲旅游出行需求量较大,为此法定假日不开放。

  每日11时至13时,本市城市快速路仅对变更为专段号牌的“沪BH”号牌的货运出租及快递专用载货汽车开放。交警部门介绍,目前“沪BH”号牌的货运出租及快递专用载货汽车数量较少,开放通行对城市快速路影响较小。本市货运出租企业和快递运输企业需要申请变更专段号牌的,需向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报备,再至车管所办理变更登记。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