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南平建阳:全球第88个、全省首批区块链服务网络南平城市节点上线

2020年08月25日 12: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南平市首个区块链服务网络(BSN)城市节点在武夷新区完成部署正式上线。目前,全球共有131个城市节点部署或正在部署,正式上线的共91个节点,南平是全球第88个线上运行的城市节点,是福建省第一批公共城市试点区域。 

  区块链服务网络是首个由中国自主创新并控制入网权的,跨云服务、跨门户、跨底层框架的国家级区块链公共基础设施。区块链服务网络城市节点能够在南平市快速部署上线,得益于南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基建、新经济内循环、新区搬迁红利的挖掘释放”这三项南平发展“新三线”,数字办依托南平移动在武夷新区新建的IDC机房等新基建,仅仅用了20天就建成了区块链服务网络。 

  “从本质来说,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的共享数据库,它具有不可篡改,全程留痕,可以追溯,集体维护以及公开透明这些特征。如果说互联网是1.0版本,那区块链服务网络就是2.0版本,这个2.0版本为我们互联网创造了值得信任的,相互合作的基础。”南平市数字办互联网经济科科长胡崇桂向记者介绍。 

  整个区块链服务网络主要由遍布全球的公共城市节点连接而成,可想象成是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城市“联盟”,联盟城市将云资源共享到一起,建立成一个公共的资源环境,开发者和使用者不再需要建设独立的区块链运行环境,以降低重复对应用的开发、部署、维护、互通和监管成本,运行成本仅为传统区块链云服务的20%。 

  下一步,南平市将以区块链服务网络为依托,全面推动在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智慧城市方面的应用。(黄巍)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