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红枣苦瓜山药 出伏吃这些有益健康

2020年08月24日 13: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出伏”意为伏天结束,2020年出伏的日期为8月24日。高温、高湿“超长待机”的“三伏”天终于要结束了,凉爽的秋季指日可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出伏吃这些有益健康。

  出伏过后,大枣开始逐渐成熟,九月下旬进入完全成熟期,根据结果的早晚,部分已经成熟。大枣含有丰富维生素和营养物质,出伏后可以多吃大枣,养脾健胃、润心肺、补五脏。

  苦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以及果胶等营养成分。苦瓜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均相当于番茄的近3倍。苦瓜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具有抗肿瘤、降脂、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功效。中医认为,苦瓜有解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的功效,对中暑发热、烦热口渴、湿热痢疾等都有防治作用。

  山药不仅有“神仙之食”的美誉,还是极好的“食物药”。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并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延年益寿的功效。最佳吃法:蒸着吃、做汤喝、炒菜均可。蒸着吃,营养损失最小。最好搭配:与枸杞搭配来熬枸杞山药粥,能更好地发挥滋补效果。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