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夏季用空调多 莫忽视通风换气

2020年08月24日 13: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夏季以及秋季伊始,不少怕热的人会严重依赖空调来调节室内温度,有的家庭甚至只要人在家,空调就持续运转。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夏季用空调多,莫忽视通风换气。

  夏季细菌病毒活跃,如果室内长期开空调,却很少通风透气,又不及时清洗空调,房间里空气就可能形成二次污染,直接刺激呼吸系统,抵抗力差的孩子、老人等就容易被病毒细菌感染。这也是在空调房内待得过久可能会不舒服的原因。

  换季开机前要对搁置时间长的空调进行彻底消毒,使用过程中也要定时清洗空调过滤网。特别是中央空调,最好请专业的团队进行清理。如果自己清洗,需重点清洗滤网:取下滤网在自来水管上冲洗干净晾干重新装上即可。

  日常使用时,开启空调时也应将窗户打开,空调运转的时候保持持续通风,最好十多分钟后再关窗。空调每运行2到3小时,需要通风换气20分钟以上。如能满足室内温度调节需求,建议空调运行时门窗不要完全闭合。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