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湖荷花<组图>

2020年08月06日 15: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摄影:徐秀丽 

  衡水湖简介 

  衡水湖保护区面积163.65平方公里。衡水湖系由古黄河、漳河等多条河流数千年摆荡冲蚀而成,现湖泊面积75平方公里,是华北平原单体水域面积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泊,享有“京津冀最美湿地”“京南第一湖”等诸多佳誉,国际湿地组织将其喻为“东亚地区的蓝宝石”。 

  衡水湖湿地是极具典型性和稀缺性的国家重要湿地,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水利风景区、东亚-澳大利西亚鸻鹬鸟类保护网络成员、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这里距北京市、天津市均为200多公里,具有涵养水源、净化空气、降解污染、维护生物多样性等重要生态服务功能,被赋予比南方水乡湿地更重的内涵和承载。生物多样性丰富,是北温带野生动植物聚集地和几百万只候鸟南北迁徙的密集交汇区,有植物538种,鱼类34种,昆虫535种,鸟类324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鸟类有丹顶鹤、白鹤、东方白鹳等8种,Ⅱ级保护鸟类有大天鹅、小天鹅、鸳鸯、白枕鹤、灰鹤等49种。(摘自:衡水滨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官网)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