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厦门:全球首家体育产业公司加入ICCA

2020年08月06日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7月,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成功加入ICCA(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以全球首家体育产业公司的身份成为ICCA的成员单位之一,打开“体育+会展”的新格局。 

  据悉,这是一家以路跑赛事综合服务、体育旅游全产业链服务及体育赛事综合服务为核心的专业品牌赛事运营商,也是中国第一家将大型马拉松赛事进行市场化运营的机构,拥有16年厦门马拉松赛运营经验。此外,文广体育于2016年运营了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连续四年的耕耘,马博会逐步汇聚了国内外优质资源,成为迄今为止中国跑步产业规模最大、参与度最广、最权威的产业盛会。通过运营厦马和马博会,文广体育在体育和会展业态有了深入探索和发展,掌握了展会的核心资源、经验和团队,占据专业优势,为发展“体育+会展”业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本次文广体育以全球首家体育产业公司的身份加入ICCA,充分展示了厦门体育企业的专业化、国际化实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岚表示:“多年来,厦门体育产业通过马拉松的赛事市场化运营模式形成一种‘厦门经验’,厦门马拉松在创办之初,就确立了‘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随着市场化运作的成功,促进了体育竞赛、表演业的繁荣发展,特别是国企,比如像文广体育,深耕体育产业,也成为厦门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很重要因素之一。” 

  据了解,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创立于1963年,是全球国际会议最主要的机构组织之一,集聚了会展行业供应商、买家、会议组织者、会展旅游局等与会议、旅游相关的企业、商协会及政府机构等各类单位。承办ICCA标准国际会议数量的排名标志着一个城市和国家的学术和高端国际会议发展的水平。 

  厦门是国内较早推动会展业发展的城市之一,历经30多年培育,厦门会展业不断做大做强,产业带动与招商引资作用日益凸显。2019年厦门市举办展览236场,举办会议9978场,共实现经济效益450.94亿元。据ICCA最新统计数据,2019年,厦门共举办国际会议17场,在中国大陆排名第八。 

  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厦门市会议展览局局长陈颢颖表示:“文广体育拥有丰富的大型赛事和会议活动的运营经验,本次加入ICCA会员,能够进一步加强厦门和ICCA的联系,助力厦门引进更多的国际会议和赛事,为厦门的国际会展名城做出贡献。” 

  此次加入ICCA,不仅是文广体育迈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也是响应市委市政府“走出去、引进来”的成果。一方面,可利用ICCA的平台优势,加大对厦马以及公司所运营体育赛事的国际化推广,同时也强与国内外优秀展会服务公司的沟通与交流,提升企业国际影响力,推动下一步实质性工作落地,实现企业“走出去”;另一方面,利用ICCA的独家大数据平台,加快文广体育参与引进、竞标国际体育盛会落地厦门的步伐,加速体育产业升级,打造“体育+会展”的新经济业态,实现体育产业“引进来”。 

  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花云表示:“接下来,公司希望可以利用ICCA的数据库优势和平台资源,积极参与ICCA各项活动,不断积累国际会议竞标经验,深化与其他成员的合作,争取引进更多国际体育赛事或者活动展会落地厦门。”(张启智)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