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上海:9月起“人户分离”也可享优惠

2020年08月06日 10:03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蒙)上海市发改委昨天发布,上海“一户多人口”水、电、气价格优惠政策实施范围将于今年9月1日起扩大。符合新政条件的市民可至供水、供电、供气企业营业窗口申请办理,也可通过“一网通办”平台、“随申办”移动端等线上渠道申请办理。

  上海“一户多人口”水、电、气价格优惠政策自2012年开始实施。为促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引导居民合理、节约使用水、电、气,上海相继实施了阶梯水、电、气价格政策。实施方案中为照顾多人口家庭实际用量情况,配套了“一户多人口”优惠政策:户籍人口较多的家庭,可申请增加一定的阶梯基数。用水、用电、用气可增加的阶梯基数分别为每户每年100立方米水量、每户每月100千瓦时电量、每户每年度150立方米气量。

  今年9月起,上海“一户多人口”优惠政策范围,将由原“人户一致”的户籍居民,扩大为持上海市公安部门核发的《居民户口簿》《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回执)》,或持《上海市居住证》(含海外人才居住证),并在同一住址共同居住生活的居民。这意味着政策范围从人户一致户籍居民,扩大到人户分离的本市户籍居民,以及非本市户籍、持本市居住证的常住居民。

  新政策中,累计人数满5人及以上即可申请增加用水、用电、用气的阶梯基数,可增基数与此前相同;累计人数满7人及以上可申请选择执行居民阶梯平均价格。每位居民用户只能在一个住址申请办理,不能在多个住址重复办理。

  近期,上海供水、供电、供气企业将发布相关申办细则,为居民用户提供营业窗口办理和“一网通办”平台、“随申办”移动端等线上申请办理渠道;将通过营业网点、网站、新闻媒体等多种渠道公布“一户多人口”政策及相关申请办理方式。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