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上海已开具34万张农产品合格证 5000吨农产品“持证”上市

2020年08月05日 09:00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任翀)“大家拿出手机‘扫一扫’农产品上的合格证,就能看到农产品的生产信息,更加方便地对农产品进行溯源。”昨天下午,“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人人有责——2020年上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题日”伴随着一场直播启动,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浦东新区农业农村委的相关负责人客串主播,通过浦农优鲜、盒马鲜生两个直播平台,向市民介绍上海本地产的绿色优质农产品,普及科学选购农产品的知识。

  上海自今年起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探索农产品“追溯+合格证”“检测+合格证”等信息化联动开具模式。食用农产品必须通过农残等安全指标检测,才能附带合格证。

  据了解,合格证制度是生产主体的一种自我承诺制度,标志着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从“默认上市”的时代正式转向了上市农产品“承诺合格”的标识阶段。试行合格证制度,有利于种植养殖生产者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目前,上海9个涉农区146个生产主体实施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累计开具合格证34万张,附带合格证上市的农产品近5000吨。

  上海明年将进一步推广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力争覆盖所有的农产品生产者。上海还将在今年全面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移动监管系统与农用地图对接融合,推动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