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如何防止孩子挑食

2020年07月29日 13: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很多父母都有同样的烦心事:孩子挑食,有营养的牛奶、鸡蛋、豆腐、肉类不爱吃;饼干、蛋糕、糖果、雪糕等不建议孩子吃太多的食品反而是他们的最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防止孩子挑食,注意这几点。

  

  首先,父母应当给孩子做好榜样,对于食物不要挑三拣四,并且流露出过多的带有个人色彩的好恶。只要是天然健康的食材,都应当平等对待,在餐桌上被愉悦接纳。

  以动画、绘本等形式向孩子普及健康饮食的观念和知识,利用逛菜市场、超市等机会培养孩子对于食物的热爱。让孩子懂得,怎样饮食才能有利于自己,比如可以帮助自己长高,聪明等。

  零食,会使孩子的消化功能紊乱,正餐时,消化液便会供应不上,吃下去的食物营养便不能被正常消化吸收,渐渐地,孩子的挑食习惯便会养成。水果也是一样的道理。因此这些正餐之外的食物,不要在餐前提供给孩子,以免影响食欲。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食物本身不好吃,或者烹调方式不符合孩子的口味。孩子味觉比大人灵敏,喜欢的口感也不同,一些大人认为好吃的东西很可能不适合孩子。例如大蒜、芹菜等味道比较重的蔬菜,或者烹调得不够软烂的食物。因此,可以适当根据孩子的口味改善做法,不要武断地认为孩子不吃某种食物。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