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野生菌上市 这几种珍贵菌类你吃过几种

2020年07月29日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野生菌,山之珍宝,每年就这么一季。眼下,随着野生菌的大量上市,各大电商平台、生鲜超市均开始售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这几种菌类是野生菌中最为珍贵的。

  松茸,松茸,学名松口蘑,别名松蕈、合菌、台菌,隶属担子菌亚门、口蘑科,是松栎等树木外生的菌根真菌,具有独特的浓郁香味,是世界上珍稀名贵的天然药用菌,我国二级濒危保护物种。因为松茸对生长环境的要求极高,由于难以人工模拟最适合松茸的生长环境,到目前为止依然没办法进行人工培育,所以数量稀少。

  黑虎掌菌,黑虎掌菌学名枣翘鳞肉齿菌,是著名的出口食用菌之一。菌体粗壮肥大、肉质细嫩,含有丰富的胞外多糖,不易破烂且营养丰富。新鲜的黑虎掌菌口感鲜脆,香味独特。黑虎掌菌在历史上很早就被视为名贵山珍,为历朝历代宫廷喜爱的贡品之一。

  羊肚菌,也是一种珍贵的野生菌,不仅在我国受到重视,亦被欧洲作为一道贵族级别的菜。它是世界公认的著名珍稀食药兼用菌,其香味独特,营养丰富,功能齐全,食效显著.富含多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和有机锗,具补肾、壮阳、补脑,提神等功效。

  牛肝菌,也被人们称之为大脚菇,有独特的香菌味道。牛肝菌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该菌菌体较大,肉肥厚,柄粗壮,食味香甜可口,营养丰富,是一种世界性著名食用菌。牛肝菌在云南各地均有分布,产期为每年的6~10月。除新鲜的作菜外,大部分切片干燥,加工成各种小包装,用来配制汤料或做成酱油浸膏,也有制成盐腌品食用。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