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深州“三管齐下”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2020年07月17日 16: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塔吊高悬、机声隆隆,喷淋设施喷洒着细细水雾,工人们头戴安全帽紧张地忙碌着……日前,在深州鲁花浓香花生油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这仅是深州市高效复工复产、优化城市环境、调整农业结构,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一个缩影。 

  高效复工复产。深州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谋划、精准施策、落实责任,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姆式”服务。该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各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现场督导、破题攻坚,先后出台了《关于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关于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等系列文件,实施了金融扶持、企业用工、物流运输、员工社保等一系列援企稳岗政策,着力在重点环节、产业链条上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深州3985家各级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其中,该市各金融机构对60余家企业提供信贷额度近10亿元,降息让利近100万元。 

  优化城市环境。深州市聚焦“三创四建”活动,结合国家级园林城市创建,进一步消除裸露地面,拆墙透绿、见缝插绿、空白增绿、以绿映城,改善城市环境,改善空气质量。目前,该市共排查整理城区空闲地、裸露地块24个共7万余平方米,已完成绿化3万平方米。同时,他们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发挥“数字城管”平台作用,采用人工巡查、高点巡查和无人机航拍等手段,架起扬尘治理的“天罗地网”,并实施“随时发现、及时交办、即时整改、限时反馈、即时验收”五步工作法,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截至目前,该市累计清运建筑垃圾1.6万立方米,苫盖抑尘网31.25万平方米,绿化硬化地面1.8万平方米。 

  调整农业结构。深州市聚焦乡村振兴,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结构调整。该市聘请中国农大专家为穆村乡、东安庄乡、魏家桥镇、王家井镇规划设计乡村振兴示范区发展规划。同时,以加快土地流转为突破口,加大服务引导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目前,该市建立起魏家桥镇、前磨头镇中药材种植基地,大屯镇千亩榛林、千亩中药材、千亩楸树“三个千亩”基地,东安庄乡万亩鲜桃基地、大堤镇鲜桃种植基地和金银花种植基地、辰时镇万亩花生种植基地、北溪村乡万亩设施蔬菜种植基地、榆科镇二级育苗基地等一系列特色产业基地,为乡村振兴构筑起强大引擎。深州市还坚持把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着力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其中,该市大屯镇千亩榛林基地以“小榛子大产业”为目标,已带动338户贫困户参与其中,每户年均增收560元。(高占峰)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