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上海五幢历史建筑整体平移启动

2020年07月13日 08:02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唐烨 通讯员 顾武)昨天,位于静安区苏河湾核心区域的安康苑永庆里5幢历史建筑整体平移工程全面启动。

  据介绍,5幢建筑同时整体平移,在上海建筑平移历史上尚属首次;每幢建筑单次平移最远达230米,5幢建筑来回累计平移距离达到2088米,也创造了上海建筑平移距离之最。

  根据规划,永庆里这5幢建筑下面将建造四层地下车库,为期两年左右。为使这些历史建筑免遭损坏,项目建设方决定通过平移方法,将5幢建筑暂时平移至安庆路空地上,待地下车库建成后再将房屋平移到原位。

  施工方首先对建筑进行了加固,并对建筑物墙体和底部进行切割和顶升,随后三列SPMT液压平板车以倒车的方式驶入建筑底部,将建筑物托换至液压平板车上,沿平移路线平移至临时停放位置。所有建筑有望本月中旬平移至临时位置。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