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筑牢金融安全防线 衡水银行开展反欺诈宣传活动

2020年07月10日 20: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大家对老年人和青少年群体受欺诈问题的关注程度,增强老年人和青少年防诈防骗意识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衡水银行围绕“6.29全国反欺诈宣传日”,开展了以“守护老幼·远离欺诈”为主题的反欺诈宣传活动。

  阵地宣传,营造氛围。该行在各网点厅堂醒目位置设立防网络诈骗咨询台,摆放宣传折页,厅堂电视播放宣传片,LED屏滚动播放防诈骗宣传标语,同时安排大堂经理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主动宣传,更直接的帮助客户了解反欺诈知识,有效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外拓宣传,精准发力。该行坚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在县区主要交通要道口悬挂横幅,摆放宣传资料,为群众现场解答关于反欺诈相关知识疑惑;同时要求各支行以网点为中心,辐射周围门店、商场、小区、乡镇进行宣传,向群众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及防诈骗技巧等知识,引导公众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宣传教导广大群众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功能,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线上宣传,增强时效。该行采用“问卷星”和“腾讯问卷”两个投放渠道,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客户回访等多种渠道鼓励公众线上填写反欺诈宣传问卷;为提升公众阅读兴趣,精心制作“守护老幼,远离欺诈”“防范电信诈骗,这些套路得小心”等系列宣传漫画,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向客户进行推送。

  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社会效应,衡水银行将进一步践行此项宣传的社会责任,持续不断提高公众自我保护和防范欺诈的意识。(梁伟)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