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工行衡水河西支行国际业务取得新突破

2020年07月08日 17: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工行衡水河西支行重视发展国际业务,积极查找短板与不足,着眼长远,狠抓当前,公私联动营销,助推支行国际业务发展取得新突破。

  开拓客户资源,精准营销。该支行根据现有客户资源,实现精准营销,对已开展国际业务的客户重点营销。目前,该支行在为某新材料有限公司办理项目贷款之际,进一步与企业深入沟通交流,去年末成功营销企业在该支行开立美元账户。由于该公司为集团客户需集团授信,在等待评级授信之时,支行负责人多次上门营销,该公司同意逐步将公司百分之九十的国际结售汇业务向工行转移。自6月份起已为该公司结汇107万美元,大大提升了该行国际结算量。

  公司联动,合力做好客户维护工作。客户是业务发展的基础,良好的银企关系对实现国际业务持续发展至关重要。该支行一方面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从客户角度考虑,深入与企业沟通,了解企业业务需求,另一方面,公私联动,内外配合,深挖客户资源。巩固培育并不断扩大国际业务中小企业客户群体。对所有进出口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开展国际业务资源排查摸底,对重点客户进行差别化服务,制定存款、理财、外汇等“一篮子”营销计划,实现银企双赢。

  组织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效率。国际业务目前不是该支行的优势业务,大部分员工对国际业务专业知识了解甚少。针对这一现状,为培养专业营销队伍,该行加大国际业务培训力度,鼓励员工积极参加上级行组织的线上国际业务培训,多渠道获取知识。逐步储备国际业务人才,打造专业精英。

  工行衡水河西支行将以此次成功营销结售汇业务为契机,加快国际业务发展,拓宽营销路径,扩大服务面,向国际结算业务服务产品多样化发展,努力形成支行经营新的增长点。(郑晓凤)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