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深州市市场监管局多种举措“护航中高考”

2020年07月08日 1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重考验,深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加强对高考、中考期间确定为考点的学校食堂以及学校周边餐饮店、超市等食品经营单位实行有效监管,确保中高考期间考生及教师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深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检查学校食堂的进货记录 

  深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督促指导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要求各类学校必须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和食品安全组织机构,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深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进行学校食堂留样检查 

  中高考期间,深州市市场监管局安排驻点监督员进驻学校,对供餐食堂实施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管。驻点监督员将全程监管考生供餐单位及考点附近酒店后厨,对食品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该局还利用食品快速检测车在各考点现场进行食品快速检测,并每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检测结果及食品安全提示,为考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在此基础上,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车辆、人员、物资等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应对、妥善处置。(孙伟娜  高占峰)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