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广东为14万户住房保障对象免租超3亿元

2020年07月08日 09:56   来源:广州日报   刘春林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春林 通讯员胡志慧)昨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瀛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介绍统筹推进全省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截至目前,住建领域各类企业分类有序复工达产,在建工地施工作业人员达到166.5万,已超过春节前在岗工人数量,且无一例感染新冠肺炎。

  目前,全省已有16906个房屋市政工地复工,复工率达到97.17%,其中,4184个与疫情防控、城市运行、基本民生相关的重点工程已基本复工。全省商品房项目售楼中心开复工4952个,复工率99%;住房租赁企业开复工223家,复工率100%。

  省住建厅还有对公租房、廉租房进行减免租金,全省各级住建部门为14万户住房保障对象免租3.26亿元,并督促指导本地物业服务企业安排超过110万个服务人员开展公共场所卫生清洁消毒。

  据介绍,广东结合行业实际,先后出台了涉及工地复工复产、城市综合整治、小区物业管理和租金减免、公积金政策扶持、废弃口罩处置、垃圾收储转运等方面的50多份工作指引、操作指南、应急处置方案。在2月中旬,省住建厅在全国率先出台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10项举措和援企惠企的10条措施,在协调防疫物资、加快复工备案、解决用工问题、保障建材供应、优化审批流程等方面,积极做好企业帮扶服务。特别是在全国率先运用大数据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用工实名制系统”共甄别出重点防控人员5850人。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