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景县:金银花“开”出强村富民新路

2020年07月06日 16: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笔者在衡水市景县王谦寺镇苗村种植基地看到,几十名村民正忙着采摘金银花。村民介绍,种植金银花不仅绿化美化了乡村环境,也带来了经济效益。

 

  近年来,景县王谦寺镇苗村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培育特色产业,发展金银花等经济作物,开辟出一条致富增收的新渠道。苗村经过考察调研,结合市场需求,选择种植具有经济和生态双重价值的金银花。为了打消群众的顾虑,村两委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带头种植。 

  苗村种植金银花的成功经验,在全镇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如今,全镇22个村共种植金银花550亩, 亩均收入12000元,金银花种植已成为王谦寺镇农民致富的新产业,金银花成了名副其实的“致富之花”。      

  下一步,王谦寺镇将继续鼓励农民通过自愿种植、土地流转等形式,扩大金银花等多种中草药种植规模,解决周边群众就近务工问题,带动更多的群众通过劳动致富。(曹成龙  赵艳)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