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冀州励志青年白海波为贫困群众送来“扶贫包子”

2020年07月03日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1日临近中午,在冀州区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宽敞干净的食堂餐厅里,几十名贫困群众正和往常一样准备排队打饭,然而今天这顿饭和往常有些不同:因为这顿午餐不是食堂师傅自己做的,而是冀州区西王镇脱贫不久的年轻小伙白海波在自家经营的包子铺内做好后,专程驱车几十公里送来的。“亲爱的叔叔阿姨们,咱们的‘爱心包子’送到了,大家快来品尝品尝味道怎么样?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啊……”白海波一边忙着从车上搬运下一箱箱香喷喷、热腾腾的小笼蒸包,一边高兴的说。 

  80后小伙白海波家住在冀州区西王镇西罗口村,父亲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常年住院,2013年母亲又得了重病,不仅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而且还欠下了不少外债,而当时白海波刚刚参加工作不久,收入根本无法支撑起这个家庭的巨大开支,家庭一时陷入困境。2014年,白海波一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面对生活的困境,白海波没有绝望。在政府扶贫政策帮扶下,他和妻子张会茹靠政府帮助申请的1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在家乡一起开设了一家包子铺,卖起了特色小笼蒸包。靠着夫妻二人的勤劳经营和党的扶贫好政策,白海波一家逐渐走出了生活困境。2019年,经过精准识别,白海波正式脱贫摘帽了。 

  脱贫后的白海波对于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满怀感恩心,总想靠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今年6月份,白海波了解到冀州区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居住着一群无法独立生活的贫困群众,便萌生了为这里的贫困群众赠送爱心包子的想法。当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了镇里的扶贫干部王西刚后,得到了大力支持,经过西王镇政府和冀州区民政局积极沟通,爱心“扶贫包子”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正式走进了冀州区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这次送来的300个包子,全部无偿赠送给居住在这里的贫困群众,算是给党的99岁生日献礼了,我的包子铺启动资金就是政府给申请创业贷款,没有党的扶贫好政策,怎么能有我今天的好日子呢!”白海波看着这里的贫困群众们有滋有味的吃着他亲手包的小笼蒸包,掩饰不住心中的激动之情。 

  “这个小伙子的励志故事和爱心精神,真的让人很感动,现在俺住在幸福‘扶贫院’,吃着爱心‘扶贫包’,做梦也没想到晚年还能有这样的好福气,多亏了党的扶贫好政策啊!”80多岁高龄的贫困群众曹登妙吃着香喷喷的包子,乐的拢不住嘴。据冀州区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主任孙洪旺介绍,以后白海波的包子将直供集中供养中心食堂,送到贫困群众的餐桌上,在丰富贫困群众食谱的基础上,也帮助白海波拓宽了“扶贫包子”销售渠道,进而为“消费扶贫”事业尽一份心力,共同助力全区广大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樊加伟)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