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阜城创作大型剪纸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年07月02日 15: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日前,衡水市阜城县剪纸传承人尤金水历时三个月创作的大型剪纸《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完成,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信心。 

  这幅大型剪纸长100厘米,宽100厘米,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版图为主背景,以红色为主基调,采用传统的镂刻手法,主题鲜明,内容生动。中间为一位解放军战士吹响冲锋号和黄底红字“99载——不忘初心跟党走”,突出了创作主题;周围盛开的烟花,表达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99周年的风雨历程中的华彩乐章和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所走的每一步无不闪烁着耀眼光辉。上部的万里长城、天安门和华表图案,庄严秀美,气势非凡,象征着中华民族的血脉相承和民族精神;下部以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为原型,表达了中国共产党99年来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前赴后继,接续奋斗;左上角为运载火箭喷气式飞机喷出的99字样,展现了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右上角为鹰击长空的战机,表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综合国力大大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国防力量更加强大。 

  据尤金水介绍,此次创作将党建元素融于剪纸艺术之中,用剪纸的方式来讲述党建故事,纪念党的生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希望给人们带来满满的红色正能量,也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对未来幸福的期盼。 

  今年47岁的尤金水是阜城县王集乡李北台村农民,也是剪纸非遗传承人。他潜心钻研、博采众长,形成独特的剪纸艺术风格,他的剪纸作品剪工细腻,题材广泛,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并获奖。(郝红军  苗凤强)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