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泉州市泉港区启动首届“6•28电商直播节” 助推实体经济新发展

2020年06月28日 14: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28日上午,泉港区首届“6•28电商直播节”活动暨东青泉港电商直播基地揭牌仪式在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锦川商业城举行。这是当地政府和企业强强联合发力“新电商”的新尝试,活动旨在通过“电商+助农+直播”的网红经济新模式,释放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此次活动由泉州市商务局、泉港区人民政府主办,泉港区商务局、泉港区农水局、泉港区文体旅游局、泉港区供销联社、山腰街道党工委、山腰街道办事处承办,泉港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协办,东青投资(泉州)公司执行。

  当天上午,华侨大学原副校长吴季怀、厦门工学院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少牧、泉州市民革专职副主委陈海鹏、福建省篮协副主席林小霖、国内知名电商兰研集团董事长陈文海和厦门泰景集团常务副总裁谢清明等嘉宾出席活动,共同参观电商直播基地并实时体验直播带货。泉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黄金跋、泉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柯明好共同为东青泉港电商直播基地揭牌。

  据东青投资(泉州)公司董事长林万金介绍,该电商基地一期已建成直播间16间,二期计划建设直播间30间,基地将对接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抖音、快手等知名直播电商平台共建泉港“网红”新地标,有望在3年内带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直接拉动就业人数1000人以上,帮助实体企业经济转型并实现泉港产品平台流水销售超10亿元。目前,正式入驻和在谈合作品牌主要包括金龙鱼、香满园、兰研、植护、心相印、七度空间、ABC、FREE、苏菲、维达、洁柔等一线品牌。同时,基地还将力推“吉祥泉港”系列休闲食品、农副产品和新兴工业产品,将引导金维他食品、中果红食品、亚连食品、鲜之肴食品、觉清食品、涂岭红茶、惠屿岛鲍鱼、后龙海带、海西农业、秀溪枇杷、争艳杨桃、悠然葡萄、佑达环保等一批泉港本地优质产品直播展示。

  据了解,电商直播节活动期间将围绕打通消费渠道、构建消费场景,实现“线上引流、线下消费”,推动泉港区直播带货和“网红经济”发展,举办泉港区电商直播行业发展座谈、“网红”主播培训、区领导和知名企业直播带货等一系列活动。该活动是泉州市商务局和泉港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六稳”、落实“六保”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振兴实体经济的信心决心,努力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不利影响,全力推动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的重要举措。(陈庆好)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