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卫生间装修 提前知道这些方便生活

2020年06月26日 10: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卫生间是家庭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地方之一,如果装修时没有设计合理,对生活品质影响非常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提示,卫生间装修,提前知道这些方便生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资料图:卫生间。 付云鹏/摄

  从安全的角度看,卫生间使用防滑材料、根据家庭成员情况适当安装扶手,可大大降低老人小孩因摔倒而导致意外发生的几率。由于用水又用电,卫生间的插座建议加防水盒。地面应当注意最好不要有台阶等。

  从卫生角度考虑,首先建议选用品质较高的洁具,其次建议水质碱性较大的地区安装净水设备。否则台面、龙头上、洁具内结水渍的速度会非常快,甚至使用一次之后,就显得不够干净,想恢复光亮被迫频繁清理。另外再设计上,所有的物品最好都能悬空或上墙,尽量避免直接在地面摆放,从而易于清理。

  从使用方便的角度考虑,喷枪是必备神器,冲洗、打扫都能用上。随着家庭人口变多,洗手盆、马桶、淋浴互不干扰的“三分离”设计是当今的趋势,三种功能可以做到同时使用,提高效率。由于只能马桶需要电源,即使装修时没有安装智能马桶的打算,也最好在马桶旁预留插座。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