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巴黎圣母院脚手架拆除工程正式展开

2020年06月09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6月8日电 (记者 李洋)巴黎圣母院脚手架拆除工程当地时间8日正式展开。作为巴黎圣母院修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项工程预计将持续至少3个月时间。

  巴黎圣母院脚手架拆除工程被认为是一项艰巨任务,拆除过程中脚手架的零部件可能掉落并损坏圣母院的墙壁。同时,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罢工、天气等原因,该工程已经延迟了近6个月,导致整个修复工期也变得紧张。

  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工人小心翼翼地靠近位于原来的巴黎圣母院塔尖位置四周的金属脚手架并进行相关作业,起重机不断从圣母院顶部吊装物品。有很多民众在巴黎圣母院附近围观。

  按照官方通报,有两组工人团队共10人将轮番作业。为了保证工人作业安全,现场安装了防护网。记者看到至少6名工人同时在现场作业。

  2019年4月15日巴黎圣母院遭遇大火,当时圣母院正进行维修,已经在塔尖四周安装了重达200吨、由4万个零部件构成的脚手架。大火烧毁了圣母院的塔尖和大部分屋顶,脚手架也被烧焦,严重变形。

  经过评估,官方确定脚手架必须拆除,这是由于脚手架有坍塌的危险,严重威胁圣母院的安全,同时只有拆除脚手架,专家才能进一步评估圣母院的建筑结构受损情况。巴黎圣母院基金会方面表示,脚手架拆除工程需要“非常复杂而精细的操作”,专家已经为此准备了很长时间。除了有起重机在现场作业,还安装了两台临时升降机。

  脚手架拆除之后,更耐用的临时屋顶将会搭建起来,不过有官员表示有关工作可能要延期至2021年。巴黎圣母院修复工程挑战重重,在清除铅污染及应对疫情的管制措施放宽之后,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于5月31日才恢复开放。

  法国总统马克龙承诺在五年内重建巴黎圣母院。法国教会方面希望巴黎圣母院能够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举办时向民众重新开放。(完)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