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重庆:6月1日起所有派出所均可办理跨省居民身份证

2020年05月29日 15: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5月29日电(记者陈国洲)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获悉,自6月1日起,重庆将推行跨省居民身份证“全渝通办”,在重庆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外地户籍居民,在重庆任一派出所都可办理身份证相关业务。

  据了解,自2019年8月30日重庆实现市内户籍居民身份证“全渝通办”后,重庆市公安局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组织全市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开展业务和操作培训等准备工作, 于2020年6月1日推行跨省居民身份证“全渝通办”。

  据介绍,已办理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且在渝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居民,提供经教育部门注册的学生证、学籍证明,或由受理地公安机关核验在渝居住信息后,持原居民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护照等公安机关签发的任一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在重庆市内任一公安派出所申请换领、补领身份证,还可自愿选择申请通过邮递方式领取。申请人在交验材料审核通过后,在15个工作日内领到新证件。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