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装修必知:这几件事必须提前想好

2020年05月28日 14: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装修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如果规划不好,可能会造成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烦。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装修前期,这几件事必须提前规划。

  有的人在装修前大量参考图片、花费大量时间在设计外观上。其实很多外观效果是由后期软装决定的,可以比较容易地更改和调整。真正需要提前整理出来的是家具、电器的款式和摆放位置。因为这涉及到开关、插座、龙头等的位置。这些位置的确定,以及接口的预留,是水电工程需要做的,一旦确定,难以更改。如果不希望出现需要插电的地方没有插座或者开关被不合尺寸的家具挡住等尴尬情况,就一定要提前确定好家具和电器。

  装修的最终目的是使用。很多东西,图片上看起来非常漂亮,一经使用却会造成很多困扰。例如容易落灰、染色、变形的各种材质和细节。因此,在选择一切材料、款式的时候,都要设想经常使用和长时间不打理这两种情况下能否禁得住考验。

  提前了解一下施工流程,才能更好地知道自己在重要的节点之前该做什么。一些生产周期较长的东西需要提前预订。如果事先没有了解生产周期,装修公司又提醒不到位,很可能会导致工程的延期。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