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防晒衣流行 这样挑选准没错

2020年05月27日 15: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年的春夏,防晒衣经常成为一些品牌力推热卖的产品。防晒衣的主要作用是阻隔太阳紫外线的直接照射,作用和遮阳伞一样。穿着防晒衣能有效防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侵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防晒衣挑选要注意以下几点。

  挑选防晒衣首先要选择正规品牌的产品,贴牌或伪造标签的“三无”“外贸尾单”产品防晒效果基本上没有保障。正规防晒衣应当标明防晒值, 一般UPF值大于30就可以满足日常防晒需求。如果大于50,说明防晒能力就更好。这一点一定要看清楚,这是决定这件衣服防不防晒最重要因素。

  根据洗涤频率选择不同等级的防晒衣。大多数防晒衣是在布料中加入防晒助剂的防紫外线布料,在衣服的里层涂抹了一层防晒涂层,可以隔离95%的紫外线光。但是此类防晒衣浸水或洗涤几次后,防晒效果会减弱直至消失。因此如果根据自身习惯,防晒衣穿着较多,或洗涤频率比较高,可以不选择此类防晒衣。高档一些的防晒衣利用防晒陶瓷纤维与聚酯纤维结合,增加衣服表面对紫外线的反射和散射作用,此类防晒衣受浸水和洗涤的影响较小,防晒功能可以保持长久。

  很多品牌的防晒衣都五颜六色的,能够满足各种颜色偏好。从防晒效果的角度看,最好选择颜色饱和度比较低的颜色,抵御紫外线的能力很更好。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