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中行:持续“加码”金融供给 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25日 15: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任务,也是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的一个重要着力点。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及总行有关工作部署,切实发挥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统筹调配金融资源,多措并举、靠前服务,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的同时,持续“加码”金融供给,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信贷“及时雨”,加大防疫重点企业融资支持。在福建省金融监管局、人行福州中支、福建银保监局的引导下,福建中行主动摸排、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全国及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设立优先处理通道,发放应急贷款、专项贷款,并主动提供低于现行贷款利率的优惠,足额保障融资需求。目前该行已累计为外贸中心集团、国药福州、圣农集团等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发放贷款29.97亿元,其中为39家全国性防疫重点企业发放再贷款优惠利率贷款5.29亿元。

  普惠“组合拳”,加快响应中小微企业需求。福建中行快速落地普惠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从保障信贷投放规模,到开辟绿色通道;从逐笔降低贷款利率,到优化续贷展期服务;从创新应急贷款产品,到引导线上金融服务,精准响应企业复工复产需求,针对性纾困解难,打出了一套普惠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的组合拳。截至2月27日,该行为辖内因疫情受困企业办理贷款总量延期的客户46户,支持延期总量金额172.89亿元。

  “商行+投行”,加强资本市场服务能力。福建中行持续通过多种融资支持,特别是积极发挥“商业银行+投资银行”综合化优势,开拓短融、中票等直接融资渠道,运用多层次金融市场,有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切实支持参与疫情防控企业的生产经营及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7日,该行已为疫情防控企业及复工复产企业承销债券35亿元,其中为恒安国际承销全国首支疫情防控熊猫债10亿元,为福耀玻璃承销全省首笔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债人民币6亿元。

  “金融活水”稳外贸,加速助推企业“走出去”。为更好地落实“稳外贸”的政策要求,福建中行充分发挥外汇业务优势,精准施策,畅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推出"稳外贸"专项融资支持方案,为"走出去"企业保驾护航,为外贸企业的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疫情发生以来,该行为外贸类企业发放表内外融资金额达人民币199.4亿元,有力支持外向型企业做大做强。

  线上“零接触”,加快金融科技创新赋能安全复工。福建中行加快金融科技创新,不断丰富线上渠道服务功能,持续提升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能力,为企业提供足不出户的“存、贷、汇、兑”一站式在线金融服务,仅2月1日至26日期间,全辖客户通过企业网银办理业务交易额达3415亿元,交易笔数逾85万;同时积极推广疫情防控“快易报”平台等,满足企业员工健康信息汇总、返岗信息上报及疫情动态发布等安全复工复产需求,为企业和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精准管控提供支持。(魏行)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