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不同部位的牛肉有何区别 这篇一次性讲清楚

2020年05月22日 15: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且味道鲜美,是全球各地普遍接受并喜爱的肉类。说到牛肉,总会提及不同的部位,不论是西餐的牛排还是中餐的牛肉火锅,都有相应的讲究。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了解牛肉不同部位的特点,才能买对、吃好。

  

  牛排体系中,牛肉的部位细分下来其实有很多,但一般常见的就是三个经典部位是菲力、眼肉和西冷。

  菲力牛排由腰内肉部分牛腰肉最嫩处切出,是牛脊上的肉,形状头大尾小,脂肪含量少,适合三分熟,吸吮甜美的肉汁,肉质鲜嫩。肋眼牛排出自靠近胸部的肋肌部,肉质鲜嫩,大理石纹多且分布均匀,中心部位有一块明显的油花,鲜嫩多汁。“战斧”牛排,这个其实就是带骨的肋眼牛排。西冷牛排,沙朗和纽约客是它的别称,出自牛外脊,在肉的外沿带一圈白色的肉筋,总体口感韧度强、肉质硬、有嚼头。

  牛肉火锅对于牛肉的讲究比牛排更为具体,把一头牛划分得如此细致,很多名字猛一看令人感到非常陌生。

  脖仁是整头牛中最好吃的部位,因为其位于牛肩背脊的前部,与牛颈相连,所以肉质特别香嫩,入口即化,只占整头牛的1%。吊龙的意思是牛脊,其特点是鲜甜而弹牙,吊龙伴则是腰脊肉的两个侧边。匙仁之所以叫匙仁,指牛肩胛骨上面托着的一块嫩肉的中心部分,脂肪含量不低,因此味道鲜美。肥拼为牛腹夹层肉,每片略带肥肉的肥胼。食之却只觉肥香,没有丝毫的肥腻之感。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