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呼吸道容易过敏 生活中要注意哪些

2020年05月22日 15: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呼吸道包括口,鼻,咽喉,过敏是一种免疫系统失调的疾病。临床上常见的呼吸道过敏症主要有花粉症、变应性鼻炎、过敏性咳嗽、过敏性哮喘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呼吸道容易过敏,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这些。

  哮喘病的发作与过敏及感染关系密切,因此预防与治疗同等重要。许多哮喘患者都有这样的体验,刚才还好好的,忽然刮了一阵风,就喘了起来。或白天如常人,夜间莫名其妙地喘息发作或剧烈咳嗽。若有上述现象反复发作,应警惕是否为气道过敏性哮喘,患者需要到医院进行肺功能和过敏原等检测。

  对于呼吸道容易过敏者,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家中纺织品勤加换洗,防止尘螨过多。谨慎饲养宠物和花草。炒菜时提前开启油烟机,避免吸入过多油烟。寒冷干燥的季节不要剧烈运动。在大气污染比较严重的时候佩戴口罩进行防护。常见易引发哮喘的食物有鱼、虾、蟹、禽蛋、牛奶、腰果、芝麻、桃子等,可以留心加以甄别。生活中会使用到的含氯消毒剂具有刺激性气味,浓度过高、喷洒过于密集时,也容易刺激皮肤黏膜或诱发咳嗽、哮喘。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