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银行团委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

2020年05月18日 11: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关爱老人、尊敬老人、孝敬老人已成为全社会的责任,也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传统美德。5月10日,衡水银行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深入衡水银行阜城支行帮扶点阜城县大白乡王良庄村,开展了集中日志愿服务活动——“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

  此次活动,衡水银行为当地建档立卡的5位贫困、残疾老人送去大米、面粉、花生油等生活必需品,并结合当前防疫情况,提醒老人们外出要戴口罩、回家要勤洗手。同时送上了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品,切实让建档立卡贫困户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浓浓关爱。

  在入户走访慰问中,衡水银行团员青年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耐心细致地听取了贫困户群众的所急所需,还帮助老人们整理了院落,清理积攒多时的垃圾。同时结合扶贫工作,向他们宣传了党和国家各项强农、惠农等政策,鼓励贫困户要搞好生产,克服困难,同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悠悠寸草心,浓浓敬老情。通过此次活动,衡水银行参与员工看到了贫困老人的生活不易,也更加明白了爱老敬老要从根源做起,切实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才能不断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衡水银行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高龄、贫困、残疾、空巢等困难老年人群实际需求为出发点,致力于帮助老人们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老人们多一份关爱,形成全行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供稿:衡水银行)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