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银行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2020年05月14日 15: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及青年干部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强化责任担当,衡水银行团委紧密结合衡水市金融团工委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绽放战役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召开“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座谈会。该行团委组织部分团员及青年干部代表开展了主题座谈会,观看专题纪录片《战役有我》,并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

  组织线上“青年大学习”活动。该行团委依托衡银大学,精心制作了“青年大学习”专题系列课程,同时坚持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相关阵地发布、传达上级组织关于防控疫情工作的最新指示和要求,树立正确的舆情导向,引导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落实要求,加强自我防范,凝聚起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

  推树青年典型。该行团委精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衡水市金融团工委评先创优工作,该行闫日佳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宋晓迪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杨晓迪获得“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同时,为鼓励先进、表彰典型,该行团委将获奖人员先进事迹在衡水银行行报上进行专版刊登。 

  组织 “我的记疫”主题征文比赛。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示全行员工的昂扬斗志和担当精神,该行团委组织开展了以“我的记疫”为主题的征文活动。青年员工纷纷行动起来,记录下自己身边的感人故事,有年过半百的护士长婆婆、有坚守在发热门诊的嫂子、有勇敢无畏的柜员和大堂经理……他们外表普通,做着平凡的工作,但是他们用坚守与勇敢铸就了温暖有力的盾牌。

  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围绕高龄、贫困、残疾、空巢等困难老年人群实际需求为出发点,致力于帮助老人们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在全行形成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该行团委积极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5月10日,衡水银行团委组织青年员工深入衡水银行阜城支行帮扶点阜城县大白乡王良庄村,开展了集中日志愿服务活动——“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为当地建档立卡的5位贫困、残疾老人送去大米、面粉、花生油等生活必需品,并结合当前防疫情况,提醒老人们外出要戴口罩、回家要勤,并送上了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品。

  衡水银行通过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全行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争当先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为全行发展做出贡献。(徐秀丽 李景环)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