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永泰:税收优惠助力 文旅企业走向复苏

2020年05月08日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作为福州“后花园”的永泰县,旅游业有所复苏。今年“五一”假期,永泰县共接待游客约11.8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约5692万元。

  旅游业一直是永泰县的支持产业,但文旅企业受此次疫情影响大。“受疫情影响,在春节期间,企业损失了半年的营业额。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主动送政策,让企业感到很温暖。”永泰县天门山景区陈爱珠总经理表示。

  为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用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文旅企业复工复产,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永泰县税务局梳理出文旅企业能够享受的税费政策,已为25家文旅企业定制“一企一策”,点对点开展宣传辅导,确保企业能够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同时在税收宣传月期间,永泰县税务局提供上门服务,现场为企业解答涉税疑问,打通税收宣传辅导“最后一公里”。在永泰县白云相爱咖啡馆(共享文创馆),税收宣传志愿者针对企业是新成立的情况,介绍了电子税务局、“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福州税务”微信公众号等办税渠道,让纳税人多走便捷的“网路”。咖啡馆负责人表示,“咖啡馆4月初开业,因还在疫情期间,客流受到一定影响。对于一些涉税事项,我们确实还没了解清楚,志愿者们主动为我们送来政策,辅导网络报税,确实很方便。”

  在永泰县同安书院,税收宣传志愿者就“一企一策”中涉及的优惠政策与企业进行辅导,确保企业应知尽知,保障政策的落地执行,助力企业经营发展。企业的财务蔡楠珠表示,企业处于创立初期尚属小规模纳税人,能够享受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10万以下(季度30万)免征增值税的好政策,减轻了经营负担,轻装上阵,让我们能更好地发展。(谢敏 王文赟)


(责任编辑 :秦佳鸣)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