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虹口一季度实到外资4.3亿美元

2020年04月21日 11:11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楠 通讯员 殷建华)记者从虹口区商务委获悉,今年一季度虹口区实到外资4.3亿美元,居全市第二位,仅次于浦东新区。在疫情冲击之下,虹口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全面推进外资复工复产“五个到位”保障工作,有效提振了外资企业投资发展的信心。

  据介绍,一季度虹口区引进外资成绩骄人,其中新设项目以金融业为主:香港华兴资本集团提速一倍完成外资投资性公司项目新设,投资金额2亿美元;全球基金业巨头——绿光环球基金公司投资1000万美元新设绿光环球(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景顺亚太房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200万美元新设景顺瑞和(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一系列项目落地的背后是虹口区全面深化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围绕打造“2+4+x”产业体系,以“专人负责、服务到底”、“有问必答、高效专业”的服务标准,为外资企业实行7×24小时线上咨询服务,部门跨前一步,联手为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提振了外资企业的发展信心。

  疫情期间虹口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全力保障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目前虹口区外资企业复工率达100%,人员复工率达90.38%。为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防疫工作,虹口区打造了全市首家政府线上专属全物资采购平台,通过物资优先供应、不高于市面的专享价格、货到后60天结算的免付期权益,帮助外资企业共渡难关。

  眼下,虹口区已为10家外资企业提供免费应急防疫物资1.1万件,为近百家外资企业提供29.89万件防疫物资的购买渠道,尽力满足外资企业复工的防控需求。同时,区商务委、金融局、市场监管局、司法局等相关部门,按照首问负责制原则,为外资企业提供全业务领域服务。部门联手已为外资企业提供跨境结算、防疫隔离、跨省市通勤、业务窗口对接、开工申请、政策扶持等各类咨询指导信息1000多条,为21家外资企业协调解决非业务类问题,为12家外资企业提供了商事登记的“绿色通道”。

  疫情期间,虹口区商务部门全覆盖走访了虹口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企业,积极协调相关政策落地,适时引导14家地区总部储备企业向地区总部升级,与重点企业建立紧密联系,引导有意向的企业设立外资投资性公司或向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升级,进一步推进外资总部经济建设。

  虹口区商务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创新服务模式,通过“云宣介”形式,面向外资企业,重点推介北外滩地块、上海外商协会企业项目产品、外资营商环境等内容。逐步完善外资企业联系制度,加强以商招商、拓展平台等渠道建设,以进一步提升外资利用水平和能级。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