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学步儿童的几辆“车” 需要注意这些

2020年04月21日 10: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孩子从出生就乘坐婴儿车出门,等到了学步阶段,就开启了一个“新世界”——婴儿车之外,他们开始拥有扭扭车、平衡车、滑板车、三轮车等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挑选和使用这些车有一些注意事项。

  首先一定要注意安全。扭扭车重心较低,速度也很慢,比较适合刚刚学步的儿童。随着孩子长大,开始使用滑板车和平衡车,则必须要配备相应的护具。平衡车基本的护具一般包括:全盔、护手、护脚等,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头盔。在骑三轮车的时候,如果有安全带,也应当尽量系好。

  扭扭车作为适用年龄最小的车,只要孩子能自己走路就可以玩,宝宝坐在车上,靠双脚蹬地、身体来回扭动提供动力,自己把控方向盘,稳住方向,能够很好地锻炼孩子的腿部力量。由于是三角支撑,底盘还很矮,因此家长不需要担心翻车问题,安全系比较高,唯一麻烦的地方在于,玩这种车比较费鞋。但是由于孩子的鞋本来就更新得很快,玩扭扭车产生的耗损一般不会有很大影响。

  三岁半以上的孩子可以学习三轮车、滑板车等,在学滑板车之前,最好有骑三轮车的经历,这便于宝宝掌握车把的技巧控制车的转向;儿童使用滑板车后,宝宝很快能掌握自行车滑行的方法,有助于日后骑两个轮子的自行车。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