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水中的营养“明星” 莲藕这样吃

2020年04月21日 10: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莲藕又名玉玲珑、玉笋或玉藕等,气味清香味道微甜且脆嫩爽口,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烹饪成菜肴。莲藕性质寒凉,且富含蛋白质、淀粉、维生素、铁、铜、钾、膳食纤维和鞣酸等补益成分,不仅营养价值高,还能健脾止泻、清热凉血和补血生血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莲藕水中的营养“明星”,其食用方法多样。

  凉拌藕:藕洗净,切去两端藕节,切片,沸水快速焯过。起锅后,捞出藕片放入冰水中浸泡。再次捞出沥干水分,在藕片上放上葱花、姜丝、蒜片、加入酱油、精盐、味精、拌匀即成。煮莲藕时忌用铁锅,以免铁器皿引起食物发黑,但可用铝合金制品。

  

  麻辣藕丁:将藕洗净,去皮,切丁。烧一锅水,水开后投入藕丁,约一分钟后捞出。这一步骤使得藕丁容易炒熟。 蒜剥皮,切碎,同时注意不需要切太碎,否则就会没口感。葱切末备用。 剁椒酱两勺,生抽两勺,老抽一勺,醋两勺,适量盐,搅拌均匀待用。开小火,放入花椒,让花椒慢慢释放香味,花生油就变成了花椒油。待花椒变黑捞出即可。加入蒜,炒至微黄。加入调好的调料炒出红油。放入焯好的藕丁,开大火翻炒三分钟,确认藕丁熟了就放入葱花翻炒片刻即可。

  莲藕老鸭汤:藕洗净,刮去外皮,以刀面拍碎,再用刀背将藕捶成块状;鸭肉切成块,水焯。沙参、百合水泡,换水两遍;将藕、鸭肉、葱、姜、沙参、百合放到砂锅中加水适量开始煲,肉熟汤成,起锅放盐。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