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坚持篇:统筹调配

2020年04月20日 14: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采购部视频)

  “我叫安翔,在圣农工作的4年多来,我发现自己已经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我希望用最美好的年华,在圣农这个企业舞台上绽放,为圣农广大职工保障一份安全。”

  “今年,最好的年货就是口罩;爱TA,就送口罩;说了多少次了,出门要戴口罩……”不曾想过,口罩竟然会“一罩难求”。    

  平日的生产加工中,“口罩”是圣农集团的必须品,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口罩所需量激增,全集团每天用量至少2.5万个。大年二十九开始,采购经理平均每天最少打上百个电话,逐一联系各个口罩厂家,有时忙得水都来不及喝,一天下来到晚上,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因为赶上春节,国内口罩、消毒水、酒精等厂全面复工需要时间,于是采购部又全球购买防控物资,受时差影响,24小时,不分昼夜都要联系,采购部负责人安翔考虑到疫情防控是“持久战”,连夜制定排班表,让一些几天没睡的同事先休息一下,再投入“战斗”。   

  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初七开始,采买的物资相继抵达,可交通封堵又成了问题。集团将车次上报南平市,各级领导“马上就办”,打电话,发放通行证,第一时间保证运输通畅。    

  虽然物资可以运进光泽了,但基本每天都要凌晨2、3点钟去高速口提货,1月的光泽寒风刺骨,遇上下雨的凌晨,滴水成冰,安翔陪着大家一起去高速口等,叮嘱大家多穿衣服,注意保暖。    

  为了让大家安心上班,采购部除了保证员工每天上班的口罩,还采买了消毒液和洗手液发给每个人。同时,也和政府及相关部门,集团大客户时时联动,帮助他们采买各类防控物资,最大限度的保障大家的安全。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坚持篇:统筹调配

2020-04-20 14: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