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这些日常习惯不够健康

2020年04月20日 13: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习惯看似卫生,实则不够健康,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这些习惯,可以有所改进。

  起床后第一时间叠被子会显得房间很整洁,也是很多高效的人很快能够完成的工作。然而,人在睡觉时会排出大量的汗液,皮肤和毛发也会脱落。起床后立即把被子叠起来,汗液留在被子里,会给细菌等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因此,起床后应该先将被子里面朝外放置摊晾一段时间,有条件的应当在太阳下拍打晾晒一下再叠。

  为了防止厨房到处滴水,有的人习惯用干布或毛巾把洗过的碗擦干,好存放的同时也去除掉了水渍,显得餐具非常亮泽。但是,用自来水冲洗过的餐具及水果基本上是洁净的。相反,布或者毛巾若不彻底清洁,就会附着大量的细菌,擦过之后会对餐具造成污染。因此,自然晾干,或者放消毒柜烘干是最好的方式。

  有人为了防止苍蝇、蟑螂等污染食物,用纱罩罩住放在桌面上的食物。纱罩虽可以防止苍蝇落到食物上,但停留在纱罩上面的虫卵极易从纱孔中落下而污染食物。因此,要想让食物真正“安全”,最好密封存放,或者放入冰箱。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