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上海严查长江口非法捕捞

2020年04月20日 11:01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任翀)4月15日一早,中国渔政001船缓缓驶离横沙渔港码头,执行2020年春季长江口水域非法捕捞清理整治专项执法行动。

  “对非法捕捞网具,发现一顶,取缔一顶,不留死角;对涉渔‘三无’船舶查处一艘、没收拆解一艘,严厉打击各类渔业违法违规行为。”上海市农业农村委执法总队根据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和上海市长江禁渔管理相关工作部署,坚决打击长江口水域非法捕捞行为。

  两个半小时后,中国渔政001船行驶至九段沙东侧水域,江面可见一个个彩色浮子。每个浮子底下,四根粗壮的竹子撑开一张网,这是用来捕鳗鱼苗的单桩框架张网。在渔政执法船指挥下,辅助船与执法快艇协作配合,将违法网具一一起出水面。

  通常,春节后是非法捕捞刀鱼与鳗鱼苗的高峰期。市农业农村委执法总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强化执法,先后3次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累计出动执法船艇96艘次。从近期空中巡查情况看,本市长江口大部分水域“三无”船舶、随意布设网具等情况已经鲜见,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