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血栓前兆有这些 关键时刻及时发现可保命

2020年04月17日 08: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血栓是血流在心血管系统血管内面剥落处或修补处的表面所形成的小块,其中静脉血栓被称为“隐形杀手”,发病基本没有抢救时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身体可能有血栓!

  

  讲话不清楚。出现讲话不清楚、流口水、吃饭掉筷子等症状,可能是一种脑梗病变。多发生在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及糖尿病的中老年人群中。

  腿或脚肿胀疼痛。如果一侧腿或脚突然肿胀,或者剧烈头痛,行走时加剧,或者站立时有局部沉重感,要考虑下肢静脉血栓的可能。这时不要随意走动,抬高患肢,尽快到血管外科就诊。

  出现晕眩。老年人在得脑血栓之前就是高血压患者,所以他们在最早的时候非常会容易出现的一种症状就是头晕目眩。通常是大脑供血不足所致。尤其是经常高血压的人,如果每天出现眩晕的次数超过五次,就一定要警惕脑血栓是否会发生。

  手脚乏力。忽然间感觉手脚乏力,一条腿迈不起来,走路时步态失稳或踏空跌倒;一侧上下肢发麻,甚至舌头、嘴唇感到麻木。

  久坐后呼吸费力。卧床或久坐后突发呼吸困难,静息后缓解,日常活动或轻微活动后明显加重,要小心是肺栓塞的征兆,及时到医院呼吸科就医。

  胸闷胸痛。很多老年人比较容易得肺血栓,而血栓在早期的时候很容易会出现的一种征兆就是胸闷胸痛。这是因为肺血栓会导致肺部血流受到阻碍,从而使肺部的血液供应不足,就会造成胸闷的情况,严重者会导致胸痛。急性心梗约有三至四成的患者会在发病前3-7天内有心慌憋闷、胸痛、乏力等先兆症状。如果感觉胸闷,不能大意,尤其是老年人,要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