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卧室中的卫生死角 要想健康必注意

2020年04月17日 08: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卧室是人们待的时间最长的场所之一,也是身体和精神休息放松的场所。卧室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生活整体质量,乃至影响健康。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卧室中的卫生死角很多,日常生活中务必要留意。

  

  枕巾、被套、衣柜……这些都是卧室中离不开的日用品,我们再熟悉不过了。但是有的人并不注重这些物品的卫生,没有做到定期清洁或更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家纺产品一般是有使用寿命的,令其“超期服役”可能损害健康;而卧室中的家居也应勤加清洁,保障良好睡眠。

  枕巾容易沾上皮屑、尘螨、真菌、细菌以及头发和皮肤上的油脂、污垢等,并且与脸部接触的时间要比擦脸毛巾长得多,仅注意面部皮肤的清洁而忽视枕巾的清洁,就无异于没洗脸。

  床是人类生命成长的温床,理论上讲,人三人之一的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的,所以床上的卫生健康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在冬天,天气寒冷,床单被套的换洗也没有那么积极了。床单被套上的细菌如果不及时清除将会传播各种疾病。

  卧室里和床相应景的,就属床头柜了。一些日用品,如纸巾、护肤品、药品常被收纳在床头柜。如果不注重床头柜的保养与清洁,很容易让这些日用品落灰尘、生细菌,自然是不利于健康的。由于床头柜物品较杂,应定期把所有物品拿下来予以擦拭。

  衣柜作为大件家具,在卧室中的作用不容忽视。如果生活在气候温暖潮湿的地方,则必须注重衣柜的清理和驱虫。此外,衣柜由于体积较大,造成室内空气污染的可能性很高。据一组数据显示,全球近半数人处于室内空气污染中,导致22%的慢性肺病和15%的气管炎、支气管炎。新买的衣柜,在最初的一两年,最好时常打开柜门散味。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