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上海今年新建3000余台充电设施

2020年04月15日 11:16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任翀)昨天,曹路公交停车场充电站二期项目启动建设。根据规划,这里将新添162台充电终端,可同时服务162辆纯电动公交车。如果算上充电站一期已投入使用的204个充电停车位,该停车场能同时服务366辆纯电动公交车,满足曹路停车场绿色公交车的“大胃口”——目前,该停车场每天充电量达2.82万度,全年超过1000万度。

  这是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持续优化城市充电网络布局的新举措。当天,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宣布,今年计划安排充电桩建设投资27亿元,新增充电桩7.8万个。包括上海曹路公交停车场充电站二期项目在内,全国共有18个省及直辖市的126个充电桩项目集中联动开工。国家电网将以车联网平台为主导、充电桩为基础,构建全国充电一张网,新能源车车主只要一个APP、一个账户,就可畅游全国。

  国家电网上海电力公司称,今年上海计划投资新建各类充电设施3000余台,建成并持续加密主要城区2公里快充服务圈、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全覆盖。数据显示,在车桩比上,上海为1.07,即每1.07辆车配有1台充电桩,高于全国3.29的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