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傅芬芳:以爱之名 不负信赖

2020年04月08日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疫情发生以来,白羽肉鸡全产业链企业圣农集团,各岗位员工正开足马力,积极战“疫”——通过落实疫情防控、稳定产品供应、慷慨捐资捐物等行动,织出了一张密实的全方位疫情防控大网,向战“疫”前线提供助力,更为百姓生活暖心纾困。在圣农集团抗疫防控指导在线会议上,董事长傅芬芳女士表示,“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圣农就应该率先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担负企业社会责任,为战‘疫’贡献力量。圣农承诺,疫情不止,捐赠不停,保供不息,每一步都不负信赖!”

  从疫情爆发至今,圣农集团先后组织捐赠18次,现金数额达1055万元。全球紧急采购口罩99500个、一次性防护服700套、测温枪320把……为医院、政府部门、学校等单位和机构带去一份助力和防护,一份安心和安全。“做企业的要有大爱之心,以爱之名,不负信赖,这是圣农牢记的根本!”傅芬芳说。

  傅芬芳现任圣农集团董事长、圣农发展总裁,福建省第十二、三届人大代表,民建南平市委副主任委员,全国工商联执行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常委。

  作为一位白羽肉鸡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企业的青年女企业家,傅芬芳知性、睿智、干练,无论是从事企业经营,还是从事公益事业,她都凭借匠心和毅力,兢兢业业、卓有成效地工作,就像寒冬腊梅,傲然枝头,绽放出独特的芬芳。傅芬芳于2018年荣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2019年荣获“民建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 2019年获评2019福布斯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荣列第61位。

  文化是企业的灵魂,企业文化是一家企业领导的行事风格,是指引企业发展的核心精神,是员工的奋斗目标。

  长久以来,傅芬芳高度重视企业的文化构建,她认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做大做强后要致富思源,回馈社会,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截至2020年5月,圣农集团捐赠近18亿元,用于“建设、扶贫、助困、抗灾、教育、医疗”等社会扶助。

  从2013年起,每年重阳,傅芬芳都会向老家资溪县9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敬老金。作为资溪县慈善总会会长的她,每年都会组织资溪县慈善总会开展一系列募捐、救灾、助学、助医、安老等慈善救助活动。

  傅芬芳是80后,对公益的多样化、创新性也有要求。2016年,她牵手腾讯公益,探索运用网络平台做慈善。在“99公益日”当天,圣农集团捐赠1000万助力腾讯公益平台上的优秀项目,同时,她面向全集团发出公益动员宣言,号召员工们投身公益事业。2019年夏,南平市遭受特大洪灾,傅芬芳捐赠2000万元,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支持南平慈善事业。作为食品企业,她提出要将公益聚焦在“食品领域”,用产业帮扶、产业支持等方式将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社会责任有机结合。

  2020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更需要企业家的担当精神,创新能力;需要企业立足主业、发挥自身优势。圣农集团将更加积极履行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打造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模式,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