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辽宁百强外贸企业全部开工

2020年04月08日 08:20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孙潜彤报道:支持外贸外资企业防疫情、稳增长19条政策出台后,辽宁省助推1.3万多家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占外贸企业总数的93%,百强外贸企业全部开工。

  辽宁省商务厅先后会同该省财政厅和中信保辽宁公司,全面梳理近期国家出台的涵盖社保医保、财税、金融和海关等方面的25项政策,逐条研究提炼,形成全省商务政策包,积极开展宣讲,确保企业用足用好政策。

  协调产业链共同复工,助力有订单、有市场企业满负荷生产。辽宁协调本钢、大连淡水河谷、沈阳东软等企业的上下游配套企业尽快复工,确保重点外贸企业扩大出口。以大连恒力石化和盘锦北燃为代表的重点石化企业,原油进口量稳步增长。今年前2个月,辽宁省进口原油总价超250亿元,增长87.8%,成为拉动全省外贸增长的新亮点。“一带一路”中欧班列恢复稳定运营后,目前已开通中欧班列43列3500多集装箱,同比增长1.5倍。

  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防疫物资。辽宁积极发挥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和跨境电商作用,拓宽进口渠道,为省内企业搭建了购置口罩和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的有效平台。

  支持企业解决用工短缺和物流不畅等问题。辽宁各部门及时汇总各地企业用工需求,向全省发布用工信息。为全省运送原材料和生活必需品的企业开具460多个通行证,会同中信保辽宁公司为5家外贸企业解决进口预付款保单业务。协调省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开通绿色通道,助企业快速办理一次性防护服生产许可证。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加快了外贸企业的复工达产。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