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汉将持续做好小区封控管理

2020年04月08日 08:19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武汉4月7日电 记者董庆森 包元凯报道:7日,湖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武汉市政协主席、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胡曙光在发布会上表示,离汉通道于4月8日凌晨打开,此时,全社会和广大市民更要清醒认识到,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麻痹大意,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解封通道不等于解除防疫、打开城门更不等于打开家门。武汉将继续开展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做好小区封控管理。

  “受国际疫情变化和打通城市与外界通道等影响,武汉市防疫工作出现了一些不确定因素,防疫形势更加复杂。”胡曙光说,建立小区长效封控机制,是坚决守住武汉来之不易防疫成果的重要内容。武汉市将优化调整小区封控空间,允许各地结合复工复产复市实际需要,对原来小区封控的物理硬隔离进行调整和优化;继续实行严格的小区出入管理,引导市民非必需不外出,减少传染风险;深入开展排查走访,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无症状感染者、愈后复阳者,以及市外、境外来汉人员,做到尽早检查、及时处置;高度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孤寡老人的走访探视,坚持每日联系,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确保无遗漏。

  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疫情防控组疫情排查组组长陶存新说:“我们对新冠病毒的认识还不够,特别是近期无症状感染者和康复出院复检为阳性患者的出现,更增加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目前,武汉疫情排查工作正由全面排查向精准排查转变。”

  陶存新说,近期,社区疫情排查工作的着力点是将病源阻隔在社区之外,防止出现反弹。要保持社区排查力度,工作不松、要求不变、标准不降,每日进行“四类人员”情况摸排,做好动态监测;盯紧重点目标人群,着重做好密切接触传染源后返家人员,境外来汉返汉人员等人群的精准排查,严防病源在社区内传播;提高基层科学防控能力,壮大志愿者队伍,提高排查人员水平和能力。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