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深圳与国外友城分享抗疫经验

2020年04月08日 08:17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北京时间4月7日,深圳与其西班牙友城巴塞罗那进行了以“疫情期间全方位社会治理与防控诊治”为主题的视频连线活动,分享疫情防控的经验。

  据世卫组织统计,近日西班牙新增确诊病例迅速上升,友城巴塞罗那向深圳提出了包括疫情期间社会治理、物资保障、应急措施等问题,希望与深圳共享疫情防控经验。考虑到西班牙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深圳迅速筹备视频会议共享深圳疫情防控经验,同时将外语版本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等一手防控措施与信息发往巴塞罗那。此外,在确保抗疫物资质量的前提下,深圳加快推进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对友城援助物资的筹措,争取在4月中旬为包括巴塞罗那在内的23个国家的38座国际友城和友好机构提供援助,并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助力国际抗疫合作。

  据悉,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俄罗斯喀山市等城市也表达了与深圳进行视频会议、交流疫情防控经验的意愿。接下来,深圳将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有序的情况下,向需要帮助的城市提供疫情期间社会治理、抗疫物资支援、科技抗疫等建议举措,更好地参与到国际抗疫合作中。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