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川藏铁路拉林段47座隧道全贯通

2020年04月08日 08:17   来源:经济日报   

  4月7日,施工人员庆祝川藏铁路拉林段米林隧道贯通。 新华社记者 觉 果摄

  经济日报拉萨4月7日电 记者代玲 齐慧报道:4月7日,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重点控制性工程——藏嘎隧道和米林隧道同日成功贯通,至此川藏铁路拉林段全线47座216.5公里隧道全部贯通。

  川藏铁路拉林段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位于我国地壳运动最强烈地区之一的青藏高原东南部,全长约43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线路沿青藏高原冈底斯板块与喜马拉雅板块之间的雅鲁藏布江缝合带行进,90%以上位于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先后16次跨越雅鲁藏布江,沿线山势险峻,沟谷深切,环境复杂,施工难度极大。

  截至目前,全线120座桥梁已建成119座,线路铺轨完成115.11公里,预计2020年底全线铺轨完成,2021年开通运营。川藏铁路拉林段开通后,将结束西藏东南部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