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圣农集团在闽北投资20亿元 项目陆续开工

2020年04月07日 18: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31日上午,在圣农集团旗下光泽基地桃林肉鸡饲养场技改扩建工程建设工地,我们看到饲养场主体建筑已经顺利封顶,防护装具齐备的工人正在紧张忙碌地安装料线、饮水器、保温伞等设备。在施工现场,集团工程部郑庆祥告诉我们,集团按照农业养殖4.0体系要求,对光泽基地桃林肉鸡饲养场进行技改扩建,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产能、生产效率、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

  今年,圣农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把疫情的危机当作弯道超车的机遇,在光泽县、浦城县、政和县投资20亿元,启动17个项目,全力提升产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补齐行业短板。在光泽县新建生物质发电项目、宰杀厂自动称重生产线,对多个祖代父母代种鸡饲养场喂料系统、多个肉鸡饲养场和宰杀二厂预冷系统、九块鸡生产线进行技改。在浦城县对多个父母代种鸡饲养场喂料系统、多个种肉鸡饲养场环境控制系统、肉鸡加工厂生产设备进行技改,新建祖代种鸡饲养场片区、食品七厂、食品八厂、父母代种鸡饲养场片区、饲料厂一期扩建工程、员工宿舍楼。在政和县新建7个肉鸡饲养场和食品九厂。

  关键一招,加快项目复工。2月8日,圣农集团新建项目和技改工程有序“动起来”,集团制订了新建项目和技改工程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和复工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对返岗施工人员数量进行合理控制,要求所有返岗施工人员到达后,先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再戴口罩到施工现场。各个工地分成不同的班组,在不同的时间段进场施工,防止出现人多、交叉感染。在保证疫情防控、施工质量的同时,精心优化施工方案,多工种穿插施工,追赶工期。

  当务之急,全力提升产能。集团利用自身在技术研发、肉鸡饲养运营方面的优势,加大在光泽、浦城、政和3县投资,提高对优势饲养资源的占有率,有利于推进集团的产业布局,快速扩大产能规模,全力保证“菜篮子”产品供应,提升综合竞争力与盈利能力。

  领先一步,实施农业4.0。集团率先在同行业中实施农业养殖4.0体系,今年按照农业养殖4.0体系要求对祖代父母代种肉鸡饲养场、肉鸡加工厂进行技改,实现管理智能化,生产自动化,食品安全系统化,环保、消防标准化,打造闽北绿色发展典范和中国农业养殖升级版。

  重中之重,补齐行业短板。2019年5月13日,圣农集团自主研发培育出国内第一个白羽肉鸡配套系SZ901配套系,率先打破西方长达百年的技术垄断,SZ901配套系主要性能指标均高于国外进口品种,当年集团生产经营所需的祖代种鸡数量已实现自给有余。今年,集团将在浦城县等地新建祖代种鸡饲养场片区,祖代种鸡产量将逐年增加,2021年将完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我国白羽肉鸡行业将由“进口依赖”彻底转变为“国产自主供应”,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陈志鸿 何金月)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