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强县文明祭祀倡导绿色清明

2020年04月03日 14: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清明节将至,为形成破除陋习、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衡水市武强县吹响了文明祭祀号角,号召大家采取植树、献花、网上祭祀等文明、环保的“低碳”方式开展祭祀活动,过一个“绿色清明”。 

  为了引导广大群众缅怀先烈先贤,树立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该县文明办在文明武强、文盛武强公众号发布了《关于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的倡议书,倡议广大群众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破除扫墓祭祖时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等旧习,采取植树、献花、家庭追思会和网上祭奠等文明环保的祭扫形式来寄托哀思。同时,该县要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发挥节俭治丧方面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引导身边的群众,努力营造文明低碳的祭扫氛围。 

  同时,该县各中小学校结合实际采取网上签名寄语与网下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充分挖掘运用重要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的情感。 

  为确保清明祭祀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开展,该县积极组织人员认真查找安全隐患,保证供电、消防、应急疏散等设施完好,确保责任明确、工作到位。同时,该县238个行政村通过“大喇叭”进行防火安全宣传,提醒和教育广大群众不违规用火,自觉遵守治安管理秩序,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贾枭梦  孟卫力)


(责任编辑 :王蔚)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